伞修|喻叶
https://jwjwjiawen.github.io/feihongtaxue/

【伞修】这个弟弟我曾见过的 8.

7. 开门红

8. 迎战轮回,迎战枪王


        兴欣即将主场迎战轮回。


        第十赛季总决赛,轮回惜败兴欣。但如今,没有叶修的兴欣,还能赢轮回吗?


        对此,就连兴欣铁粉都有些不自信。


        诚然,面对所有看空没有叶修的兴欣的人们,他们大声疾呼着「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但是如果场上只剩一个人了呢?


        谁也无法否认,叶修的君莫笑在第十赛季总决赛最后6.5秒中,以一敌三的神级爆发是兴欣战胜轮回最后、也是最最关键的节点。


        但是以一己之力瞬间干掉三个全明星级别的大神,还有第二个人能做到吗?就算是叶修自己,他能做到第二次吗?


        「如果没有叶修,或者如果没有那样的爆发,轮回就将是既嘉世之后,唯一一个以三连冠之姿建立王朝的战队。」


        抱持这种想法的观众,在兴欣夺冠之后就大有人在。但在叶修前无古人的巅峰级操作、以及兴欣从草根一直走到冠军宝座的传奇光环之下,这种声音却也不是主流。


        然而如今叶修退居幕后,轮回又是大比分领跑积分榜,该观点终于重出江湖。特别是在兴欣即将对战轮回之前,轮回粉或是单纯不看好兴欣的网友们更是大加宣传。


        “说到底不就是个假设吗?轮回粉赢得起输不起?”对此,有兴欣粉不满地反驳着。毕竟他们虽然对没有叶修之后打赢轮回是有那么点不自信,但也不至于看到自家战队被这样吐槽还无动于衷,一时间网上唾沫横飞。


        稍微中立点的粉丝则表示,兴欣或许目前不敌轮回,但是显然上赛季的最佳新人唐柔状态仍然非常好,其他年轻选手也都稳步成长;更何况这赛季出道的秋木苏,虽是新人,但操作和意识都很成熟,目前来看算是新赛季全联盟新人中潜力最大的一个。


        简而言之一句话:这把赢不赢轮回不重要,重要的是兴欣未来可期。


        “真的,虽然秋木苏只打了四场比赛,我简直已经从他身上看到了小一枪穿云的影子。”茶小夏在个人社媒上如此说道。


        阮成看了以后嗤之以鼻:呵呵,脑残粉不愧是脑残粉。


***


        不过对于这些争论,兴欣和轮回这两群当事人,反而是没什么关注。的确,没有叶修的兴欣纸面实力是比轮回弱,但有叶修用有叶修的打法,没叶修自然用没叶修的打法。


        双方都很清楚,荣耀比赛的随机性和未知性太强了,怎么可能被建立在「如果」之上的推理所涵盖呢?


        周六晚,兴欣VS轮回,正式开战。


***


        个人赛,方锐、乔一帆、苏沐橙依次对战吕泊远、杜明、江波涛。兴欣首战告负,但随后连取两分。


        轮回粉丝虽多,但到底是兴欣的主场,当苏沐橙长发飘飘、面带笑意地从比赛席里走出来的时候,观众席的欢呼声顿时迎来一波小高潮。


        电视频道也选择了话题度最高的兴欣和轮回的比赛进行转播,此时潘林正趁着个人赛结束的空当和李艺博分析着兴欣的阵容:


        “我们知道孙翔和周泽楷几乎是轮回固定打擂台的选手,没想到兴欣苏沐橙和方锐两位全明星级别的选手都却都来打个人赛,而之前广受热议的新人苏沐秋却没有出场。李指导,您怎么看待兴欣的安排呢?是打算田忌赛马优先在个人赛抢分吗?”


        “咳,田忌赛马,也许有这种想法,但也不尽然,毕竟输掉的一分反而是方锐,而且吕泊远的云山乱可也是全明星级别,实力非常强。但是无论如何,兴欣的确在个人赛中领先,现场气势也很高昂。


        “至于苏沐秋,虽然看得出兴欣非常重视他,但毕竟是新人,还需要适应一下职业比赛的节奏,我想面临强队的话,如果没有安排他单人赛出战,多半会安排他在团队赛第六人上场。”李艺博说道。


        “没错,这种循序渐进的节奏也是大多数队伍培养新人时的常见套路。”潘林应和着——很显然,对于没有叶修的兴欣,潘李二人顿时敢说了很多,“好的,现在擂台赛开始。轮回方面擂台赛首位出战的选手是——周泽楷!李指导,这可不是轮回的一贯作风呀!周泽楷一般是轮回的守擂大将啊!”


        还没等李艺博想说两句,潘林立马接上:“兴欣出战的选手是——苏沐秋!新人对上第一人!恐怕苏沐秋要压力山大了!”


        潘林竭力用激动的语气掩盖二人光速被打脸的事实。


        “轮回的安排虽然有些出人意料,但是其实也不是没有孙翔守擂而周泽楷率先出战甚至第二位出战的情况,应该是为了平衡选手状态的正常轮换。没想到兴欣新人选手迎接强敌,如果苏沐秋能一战屠神,那完全可以媲美王杰希了。”李艺博趁着选手上台,连忙说道。


        这话自然不假,但今时不同往日,真能在荣耀蓬勃发展了这么多年之后屠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恐怕含金量比当年王杰希还要高上几分。


        台下,苏沐秋冲苏沐橙及其他队友点了点头,便信步走上台去。


***


        刷卡,登陆,倒计时。比赛开始。


        兴欣的选图:女神的教堂。


        这是一张开放图,但除了教堂之外的空地实在非常之少。教堂的设计明显借鉴了哥特风格,放眼望去,高耸的尖塔和尖肋拱顶夺人眼球,一看便知内部的纵向空间颇为开阔。而建筑上轻盈的飞扶壁、瑰丽的花窗棂则让这一地图更显精致美观。


        这样一张图,想在教堂屋顶、尖塔以及飞扶壁之间跳来跳去地打架也不是不行,但显然走进教堂里面才更有发挥空间。


        教堂内有许多壁龛,其内均置有雕像,细看之下全是荣耀游戏剧情中的关键NPC、不同职业的典型形象,甚至还有各类boss或经典的小怪。


        教堂大厅相当宽阔,高度很高,颇为宏伟,被四排修长的束柱切分成五大块区域,两边的四块区域均置长椅,而中间区域为过道,长而窄,导向前方的圣坛。


        圣坛后则塑一洁白女神像,站在高高的基座上低眉颔首,双手交叉于胸前,各握一柄长剑,背后展开一双巨大的白色翅膀。由于整体构图极似荣耀logo,许多玩家称其为荣耀女神。


        女神像后则是三扇巨大的长方形花窗,自女神像脚下向上延伸至穹顶后则成球面三角形,并逐渐收窄、汇于一点,正对着女神像的头顶。阳光自女神像身后透过花窗打进来,在其身上留下五彩斑斓的投影,美轮美奂、煞是好看。


        此时,秋木苏和一枪穿云分别刷新在教堂外部两侧的侧门附近,彼此看不见。


        “教堂内空间高耸开阔,而且立柱足够遮掩身形,兴欣的选图应该是希望有一些更丰富的打法,而不是和轮回硬拼操作。虽然屋顶也可以打,但主战场应该会在教堂内部。”在潘林介绍完地图的大体特征之后,李艺博向观众简单分析了一下可能的打法。


        而台上二人一看刷新点位,便知道对方大概率在对称的另一个侧门附近。


        哒哒哒……即刻便有枪声响起。


        “一枪穿云选择了绕着教堂走位而秋木苏直接飞枪到空中!现在他落到了教堂房顶角落处的尖塔上!”潘林说着。


        “飞枪需要高频率的射击保持飘浮,苏沐秋能如此流畅准确地落在这么小的目标上,这位新人的基本功可以说是相当扎实。”李艺博称赞道。


        秋木苏直接开枪,自然是暴露自己的位置。但此时秋木苏却也占据了制高点,从尖塔上看下去,教堂正面大门以及秋木苏这边侧门对着的地面一览无余。


        苏沐秋拧动视角,没有人。


        而一枪穿云到现在都没有开枪,如果不是原地不动,一枪穿云唯一的可能就是已经进入教堂。


        秋木苏立刻在塔尖、窄窄的飞扶壁以及倾斜的屋顶上朝着教堂女神像的那一侧灵活而精准地穿梭跳跃着。


        而此时,一枪穿云的确已从教堂正门进入。头戴黑礼帽,身穿灰色长风衣*,站在教堂大厅前,若不看那两把杀气腾腾的左轮,一枪穿云简直不像来打比赛,反倒像是正儿八经来礼拜的。


        周泽楷拧了拧视角,大厅内没什么七拐八绕的布局,规律的四排立柱粗壮修长,相当适合掩护身型,左右两侧侧门尽收眼底,却是连个人影都没有。


        一枪穿云以立柱为掩护,往前小心走动着。


        台下的观众可着急了,一个在屋顶跳跃,一个在厅内前行,这怎么碰得上面啊!神枪手又不能穿墙!


        “周泽楷应该知道秋木苏在房顶但是仍然选择进入教堂,不知道两个角色什么时候才能相遇呢?”潘林说着。


        谁料话音刚落,安静了半晌的场内立马枪声大作。


        “是女神像背后的花窗!一枪穿云打碎了神像身后直通天顶的花窗而此时秋木苏正从中间这扇落下来!”


        直播给的是教堂内的视角,看起来是一枪穿云打碎了窗户,然后秋木苏才落进来。然而事实上,先开枪的却是秋木苏。很显然,他本来的计划就是从女神像背后的窗户进去。


        而周泽楷与苏沐秋几乎同时开枪,只能说明他竟然完全预料到秋木苏的行踪和打算,并且几乎准确无误地估算出他抵达花窗附近的时间!


        这竟然是对一个第一次交手的对手就能做到的事吗?场下顿时爆发出一阵裹挟了惊呼的掌声。


        但是三扇花窗,苏沐秋到底从哪扇进来却实在不是可以计算预判的。周泽楷也没打算碰运气,仗着神枪手攻击覆盖面积大,干脆三扇全打碎了。


        霎时间,方才安宁美丽的景象不复存在。当然,两人本来也不是观光旅游的,如有必要,别说是花窗,就是荣耀女神的头也得打爆。


        秋木苏在空中一边开枪调整身形,一边在周泽楷的子弹中向地面降落。与一枪穿云性冷淡的黑灰色打扮不同,秋木苏整体造型是亮色为主:一头金黄中短发,上戴羽毛小礼帽,身披长款大红披风,衣着立领雪白礼服,臂系黑色臂环,脚蹬棕色长靴,一缕绶带自胸前划过双排金扣子,双枪枪套别于腰带挂在两腿边。


        老玩家都知道,这种繁复华丽的装扮是早期神枪手玩家特别喜欢的风格,技术越好越喜欢打扮得花枝招展。


        “这啥,孔雀开屏啊?”这是叶修当年对苏沐秋这种华丽审美的评价,“一叶之秋这一身黑甲才叫帅气!”


        而此时,秋木苏面对的对手也是一身黑,只不过是一叶之秋的现任搭档一枪穿云。只见秋木苏的身影在破碎的花窗、雪白的神像前不断下落着,一枪穿云密集的攻势下,闪避不及的子弹在其脸颊与身上留下道道血痕。


        然而观众为秋木苏担忧的同时,却惊奇地发现一枪穿云竟然也在中弹。


        “曲射!秋木苏并没有利用普通攻击调整姿态!”潘林叫道。两个神枪手都在狂轰,枪林弹雨之下,许多人直到看到一枪穿云中弹才反应过来苏沐秋用了曲射。


        既能调整身形、又能命中对手,苏沐秋这波曲射必然没有使用系统默认的弧度,而是甩枪自行控制弧度。这可是六十级后的技能,从五十级年代空降七十五级的苏沐秋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把曲射操作到这种程度,就是叶修和苏沐橙也着实惊讶。


        红色披风和白色衣摆不断翻飞,紧接着马上落地的秋木苏一个受身,稳稳立于神像前的圣坛之上,手里双枪不停。


        “一枪穿云和秋木苏已经开始正面对抗了!但是一枪穿云背后是宽阔的大厅,随时可以拉开距离,秋木苏这边却靠近教堂尽头,行动不便。一枪穿云的站位明显更利于神枪手的发挥啊!”潘林说着。


        “没错,如果说秋木苏打算从花窗进来是想打一枪穿云一个措手不及的话,现在他被一枪穿云完全预判到,恐怕反而是弄巧成拙了。”李艺博说道。


        然而这是两个神枪手的对决,根本不像远程打近战职业那样碍于攻击判定的强弱而需要努力拉开距离,苏沐秋可不觉得自己的位置有多大的劣势。


        跟某人的战法打近战打不过,跟神枪手打近战有啥可怕?


        秋木苏,冲上!


-------------

*:虽然动漫里一枪穿云是一身白,但是这里周泽楷的装扮还是按照原著描写来的。

  

教堂描写有参考米兰大教堂百度百科。


-------------

极限挑战之比赛描写,orz

  

写完才发现几乎没啥感情线QAQ 不是故意的🥹👉👈

  

评论 ( 6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鸿踏雪 | Powered by LOFTER